Yigritte

【世界是王马小吉的。】

【最吉】最后的谎言

短打,设定为第四章学级裁判后






是夜,而月色全无。

“咚咚。”一阵敲门声响起。
“请问是谁?”
学级裁判上发生的事让我仿佛被勒住脖子般呼吸不得,虽说夜晚时间刚过,我也已经在床上准备好好睡一觉了。
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让我很是疑惑。肯定不是百田,他已经连路都走不稳了,而春川一定还在照顾他。那么,还有谁会在这个时候找我有事呢?
“最原酱?开开门啦。”
下一秒响起的声音让我的心脏剧烈抽搐起来。说来这声音平时总是阴魂不散地萦绕在耳边,他都快自动屏蔽了。而寂静的夜里,却显得有些扎心。
“是…王马君?”我的手停在门把上,不知是否该让这个不速之客进来。
“最原酱,不要把人家挡在门外啦!”王马的声音带上了些许哭腔,“如果最原酱不让我进去,我就在这里苦一个晚上噢!呜哇------”
看来是说什么都得让他进来了。我暗搓搓地叹了口气,解除了门锁。
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那个小小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进来,下一秒,他紧紧地抱住了我的腰。
就在我以为他要掏出一把枪抵在我胸口上的时候,戴黑白围巾的少年笑嘻嘻地抬起了头。
“呐,最原酱,陪我玩游戏好不好嘛?”他用力摇晃着我的身体,我不得不张开双臂维持平衡。
“游戏?”
“嗯!是游戏哦!”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副扑克牌,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他松开了我的身体,蹦蹦跳跳地跑到桌子旁,从盒子里拿出牌来。
“等等,那个,王马君,为什么要找我玩游戏?”
“诶?因为……大家都讨厌我,都不肯陪我玩嘛!”他瞬间变得眼泪汪汪,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兔子。“我想,最原酱肯定不会拒绝我的。是吧是吧?”他挥挥手中的牌,示意我过去。
不强硬一点是没办法赶他走的。我现在头痛欲裂,照顾自己就够麻烦了,才不要再费心思应付这个搞事鬼。
这么想着的我,换了一副不由分说的口气:“王马君,不好意思,还是请你出去吧。我并不想玩什么游戏呢。”
“诶?为什么呢?”他显得很惊奇,“最原酱明明也很寂寞吧?”
“我为什么会很寂寞?”
“呐呐,虽然是我是邪恶大总统啦,但庶民的小心思我都看在眼里的哦?你和百田酱吵架了吧?”
我心里一惊,但下意识地收敛了自己的表情。“这都是谁的错呢?”
“是我的错哟。我有罪,所以我现在来向最原酱负荆请罪啦!”他一脸欠揍地笑道。“最原酱只要在这个游戏里赢了我,我就送你一些秘密武器噢!可以打倒放荡杀戮猴的!”
“这句话该不会是骗人的吧?”我没好气地说道。
“nixixi……骗不骗你,最原酱不试一下又怎么知道呢?”
虽然对眼前的人已经百分百失去了信任,但我仍有一试的想法。如果是王马小吉的话,搞到些威力强大的武器也不奇怪。如果有了那些,说不定,就能换回百田的原谅呢……
“好吧。”我点头,走向桌子。“规则是什么?”
“啊呀,很简单的哟。就是先后抽牌啦,点数大的获胜噢。五盘三胜!”
真是简单的规则,我算是听懂了。但是,为了保险我还要确认一下:“王马君,你说我赢了就送我武器,是真的吗?”
“真的!我从不骗人。”他用极为诚恳的眼神注视着我。要不是深深了解他的本性,我差点就要信他了。
大骗子说出的话,总带着一股可疑的感觉。
“不过……”他话锋一转,“如果最原酱输了,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哦。”
“不会是什么很过分的要求吧?”
“放心啦,不会让你为难的!”
啊啊,好像很不可靠啊。
“那么那么,开始了哟。啊对了,我们让这个游戏刺激点吧!每一盘的赢家可以问输家一个问题,你看怎样?”
“好啊。”反正我手里的情报都是他知道的,根本无需隐瞒。
他把牌打乱,伸到我跟前。“请最原酱先抽牌吧!”
我摸了摸几张牌,都是相同的质感,没有使诈的可能。突然,我的手指停在某一张上面。嗯,就它了。
“嗯……我的数字是10。”
“啊!那么大!”他显得十分沮丧,“我赢最原酱的几率只有1/4了,怎么想都觉得很慌哎!”
王马嘟着嘴,开始在牌堆中摸索。“嗯…嗯…好像每张都很不靠谱的样子……那,就这张吧!”
他小心翼翼地把牌翻开,印着王后的Q赫然出现在眼前。
“啊!我赢了哈哈哈!”他瞬间兴奋起来,捏着那张牌在我眼前晃来晃去。
“王马君不会作弊了吧?”
“作弊那种卑鄙的手段,堂堂总统才不屑呢!”他孩子气地瞪了我一眼,“咳咳。本总统要提问啦。话说我有一件事非常在意……”
看着他的眼珠咕噜咕噜转,我觉得下一秒从他嘴里蹦出来的肯定不是一句好话。
“最原酱平时最喜欢干些什么呢?”
什么嘛,意外普通的问题啊。我送了口气。
“最喜欢做的事……果然还是看书吧?”
“哎哎?是小黄书吗(*/ω\*)想不到最原酱也会有这种爱好呢!下次,下次要告诉我哟?我可以给你介绍点好的!”
“你要给我介绍什么!”我又羞又气,“是小说!推理小说。”
“啊,早就知道了哟。”他立刻换上一副蛮不在乎的神情,“刚才只是逗你玩的啦!”
好真哦,我都快相信你了哦?
“你们这些侦探啊,除了破案就是安安静静地看书,不行的噢,高中生的生活应该更丰富一些啦!要不这样,你加入本总统的秘密结社,我给你仅次于我的职位?”
“不干,我才不加入听上去就很可疑的组织呢。”
“诶,这样啊……”他显然有些失落,“明明最原酱加入后,我们就可以横扫世界了呢。”
“那种事不会发生的,请总统大人饶了我吧。”
失落只是一瞬间,他很快又振作起了精神。
“下一盘我先抽!哪张呢,哪张呢……”他闭起眼睛,不停地碎碎念。“哈,有了。”
他翻开那张牌,“又是一张Q!最原酱,我觉得你可以放弃了噢?”
这运气也太好了吧!我实在不得不怀疑他做了什么手脚。但我把那副牌翻来翻去检查了一遍,也没看出些什么名堂。
“我绝不会认输。那么,到我了。”
幸运之神请保佑我吧!虽然作为一个无神论者这个请求有点出卖自己的灵魂,但对上王马小吉这号人物,出卖灵魂都不一定能够对付的了他呢。
“是…K?”我惊讶地看着自己手中的牌,有点难以置信。
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幸运之神的话,我现在一定得向TA磕三个响头。
“啊!狡猾!最原酱才是作弊的那个吧!!”王马攥起拳头,忿忿不平地朝我嚷道。
虽然我是一个不善于展露表情的人,但我觉得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很得意。
“王马君,愿赌服输呢。”
“啊啊,我知道了。最原酱想知道什么就快说!”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我单刀直入道,“王马君,你对于黑幕,究竟知道些什么?”
果然石板上的那行字还是让我很在意呢。
“最原酱想知道这个吗?”他狡黠地一笑,绕过桌子,偷偷凑到我耳边。“不瞒最原酱说啦,我本人就是黑幕哟!”
“骗人。”
“我怎么可能骗最原酱呢?呐,石板上的字你也看到了吧。世界是我王马小吉的。无论是过去,还是将来,才囚学园内还是外面的世界,统统都是我的噢!”
“既然如此,那你参加这场自相残杀的意义何在?”
“我在学级裁判后不是说了么。”王马的眼神突然变得无比犀利,“我只是单纯的想见证你们痛苦而已啊!你们越是痛苦,我就越是高兴呢!”
“这句话,也是骗人的吧。”
“最原酱好讨厌,都说了人家不会骗你的!不信的话……我现在随时都可以杀掉最原酱哦?”
王马忽然从口袋里抽出一把折叠刀,抵住我的脖子。
冰冷的刃尖和我颈部皮肤厮磨着,寒意通过血管,瞬间击中了心脏。我下意识地别过脖子,但那把刀又迅速跟了上来。
“王马君想在这里杀掉我?”
他不说话,只是睁大眼睛看着我。
“那样…也不无聊呢。杀死最原酱,是我最大的夙愿噢。”
……

“可以的噢。”我忽然说。
“诶?”
“如果那是王马君所希望的,可以的噢。”我认真地说道,“倘若王马君能因此感到开心,我死在你的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但是请你,不要伤害我的朋友们。”
他眼神一冷,但很快又笑起来。“最原酱真是好骗啊。杀死最原酱什么的,我可不敢啊。”
他把刀拿下,轻轻摩挲着我脖子上被刮出来的一道浅浅的血痕。
“如果你真的想杀我,绝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我轻声道。
并不确定他有没有听见。只见他沉默地注视着我的伤口,仿佛看到了背后的一些什么。
“最原酱,开始最后一盘吧。”
“也对。”
王马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,我将牌堆洗了又洗。
关系到同伴的存亡,我绝不能输。
“谁先抽牌?”
“最原酱先抽吧。”他接过我手中的牌,举到我跟前。
我深呼吸了一口气,探索般地寻找了很久。半晌,我捻起一张牌,翻回正面。
……是7。
我内心涌起巨大的失望。这个不好也不坏的数字,是否已然是一个输的信号了呢?
“最原酱觉得自己很不走运呢。”王马仿佛看穿了我的想法。他眨了眨眼,“这样吧!为了给最原酱一个机会,我的牌你也帮我抽了吧!这样,你总不会觉得我作弊了吧?”
我很是惊讶。“王马君,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。我刚才也说了,愿赌服输。”
“不要!我就要最原酱帮我抽!”瞬间他变得十分委屈,眼泪仿佛都要溢出来了。
我叹了口气。为什么他无论何时都能耍小孩子脾气呢?
“好吧。那我随便抽一张好了。”
由于赢和输的概率都是1/2,那么只能交给天来裁决了。
我翻开手中的牌。
“哦呀哦呀?也是7呢?”王马惊讶万分,“我还以为最原酱会趁机选张小牌呢!那么想和我同归于尽嘛?”
“才不是。”我又懊恼又气愤,“只是手气太差罢了。好了,现在平局,怎么办?”
“既然是最原酱决定的平局的话……我不介意把对付放荡杀戮猴的武器给你噢?”
“真的没有在骗人吗?”
“那当然。作为交换,最原酱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。”
“说来听听?”

“让我在你的房间睡一晚!”他的眼睛闪亮起来。“和最原酱一起睡觉,一直是我的愿望呢!”
“这句话似曾相识啊。你的愿望不是杀了我吗?”
“都说了是开玩笑的啦,开玩笑。”
“你保证睡觉时不会突然干掉我?”
“最原酱也太不信任我了吧!”他再次嘟起嘴,把头转向一边。
………
“虽然床有点小,但两个人还是没问题的。”
“最原酱答应了?!”
“嗯。王马君把外衣脱了就可以上来了噢。”我坐回床上,向他示意。
欢呼雀跃的王马忽然变得变得有些难为情。他笨手笨脚地摘下了黑白格子领巾和外套,小心翼翼地爬上我的床。
“这床怎么这么高啊!”他不满地点评道。
“恐怕是王马君自己的问题吧。”我一把把他拉倒在我旁边,“我困了,现在开始噤声!”

……

“最原酱。”

……

“最原酱。”

“嗯?”

我的腰忽然被搂住,紧接着他的脸埋在我的后背上。

“我最喜欢最原酱了。”

“这种玩笑还是不要开了。我是绝对不会上当的。”

“这次没有说谎。”

“这句话也是假的吧。”

“真的。”他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,“为什么最原酱不相信我呢……?明明最原酱对谁都很温柔,为什么对我总是特别嫌弃呢……”

……

败给他了。

我转过身去,想要摸一下他的脸。而小小的少年只是把头扎进我怀里,无论怎么哄都不肯把头抬起来。
我只好轻轻抚他的侧颊,意料之外的潮湿让我的心瞬间一紧。
原来真的哭了呢。

“王马君?”我轻轻地呼唤道。
“我并不是有意要那样对王马君的呢。只是王马君总是说谎,我也很苦恼啊。如果王马君能稍微对我敞开心扉,我都会很开心的呢。”
“最原酱……”他怯生生地抬起头,大大的眼睛里充斥着期待。“那我和最原酱做一个约定吧,面对最原酱,我绝不会再说谎了。”
“果然还是很可疑啊。”
“最原酱………果然还是不相信我么。”
我没有再回答。只是双臂穿过他的腋下,将他抱到与我等高的位置。
怀中毫无疑问是一位少年的躯体。小小的,软软的,却很温暖。他的呼吸声在我耳边游曳着,让我几乎心神尽失。
我将他搂的更紧。
“王马君,失礼了。”
“最原酱,真是讨厌呐。本总统岂是你可以随意触碰的呢?”
他的声音有些发闷,“不过……这样很好。”
“王马君,这样就可以了吗?足够让你好好睡一觉了吗?”


再没有声音传来。

只是,他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,好像在害怕一松手我就会消失。


第二天醒来时,那位少年已经消失了。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怀疑,那一天晚上究竟是现实还是梦境。




直到辗压机下鲜红的液体将我的眼睛都灼伤了。

那个小小的身影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在我面前。



搜查他的房间时,只见我的照片被他单独放在一旁。
翻到背后,稚嫩的笔触轻轻勾勒出了一句刺眼的话:



“最原ちやんはことが、大好き。"



王马君,这是你最后的谎言了吧?

我这样想着。

却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


-Fin-




后记:
人生中最难过的事,就是还没能好好了解那个人,TA就永远离开了你。
自此,你再也没有机会接近他了。

作为一个吉学家,我真的是十分痛心的。一想到小吉至死也没有一个能真正打开他心扉,让他能够不再掩饰自己,哭一场,抱怨一番的人,我就忍不住地难过。
愿天堂没有小高。


另:我的文章越来越流水账了!无力槽(。 ́︿ ̀。)
OOC有,错别字有,欢迎捉虫

评论(1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