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gritte

【世界是王马小吉的。】

微雨(序章)

潮湿的空气弥漫在黢黑的房间里,飘忽着一股让人作呕的腐朽气息。沾满泥土的角落爬满了尘虱,肆无忌惮地在绝对黑暗中享受着独属于这个种族的狂欢。
突然,生锈的铁门吱呀呀地响起,一个小小的身影被恶狠狠地推了进去。长满胡渣的男子朝铁门内厌恶地吐了一口唾沫,迅速锁上铁门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被推进去的是一个孩子。雪白的头发因为长期没有洗的缘故变得有些灰暗,乱糟糟地贴在脑门上。比起同龄孩子,他有一些矮。明显不合身的宽大布衫套在因长期营养不良而无比消瘦的身躯上,更显得他格外渺小。
此时他趴了下来,摸着地板上乱七八糟的凸痕,似乎想爬到某个地方去。
“狛枝?是你吗?”清冷的声音传来。“醒来没有见到你。你去哪里了?”
“找吃的。”白发男孩脆生生地回答道,“孤儿院配给的食物越来越少了,再不想想办法,我和你都会饿死的。”
狛枝此时终于摸索到同伴的所在地。墙边坐着的是另一个男孩。一头黑色的长发零散披在身上,身上衣服虽然有些破旧,但看得出来曾经是一套西装。令人在意的是他瞳孔的颜色,血一般的暗红,配以空洞的眼神,仿佛是神话里走出的死神。
“我闻到了血的味道。你受伤了。”黑发男孩皱皱眉。
“还是瞒不过出流呢。”狛枝挠挠脑袋,无奈地笑了笑。“我骗守卫说我要上厕所,趁他不注意溜走了。虽然被抓住打了一顿,不过在找到了吃的,真是幸运呢。”
他从衣袋中掏出了几块沾满灰尘的破兮兮的饼干,小心翼翼地递到那个名为神座出流的男孩手中。“虽然不多,但出流吃了就能活得更久一点呢……”
“狛枝,你这家伙没常识。”神座嗅了嗅,把饼干用力扔了出去。“这里面放了很大剂量的老鼠药,吃下去会更快见到上帝噢。”
“是吗……”狛枝垂下眼睑,灰绿色的眸子溢满了遗憾,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疤在隐隐作痛。
笨蛋又要哭了。觉察到他的低落,神座心里一惊,却一时不知如何是好。
“那个,狛枝。”他十分生硬地想要说出点什么话安慰身边的人,“虽然不能吃,但还是谢谢你。”
“没什么好谢的……”狛枝把头埋进双膝,低低的啜泣起来。他哭得像受伤的小猫一样,显得可怜又憋屈。“我生来就是个滓渣,连一点点小事都做不好。还总是给出流添麻烦……如果我死了就好了……”
他的手被另一双冰凉的手覆住了。下一秒,他落入一个混在着泥土的腥气和薰衣草暗香的怀抱中。神座紧紧地搂着瘦弱的男孩,虽然面部表情仍然是坏死的,但看得出他对怀里的人表现出了一丝忧虑。
“不要死。”
他感觉自己似乎有很多话想说,但却懒得说,或者不知道该怎么说。从生下来他的话便寥寥无几,如果不是必要的交谈,任何人都休想从他嘴里撬出一个字。
不会表达的他,莫名觉得一个这样的拥抱就能代替他想说的所有话。虽然拥抱这个东西他之前从未给予过任何人
“你死了我就没有朋友了。”他解释。
“是么,我和出流是朋友……”狛枝半阖着眼喃喃道。他感受到神座的心脏正强有力地跳动着,一点也不像是饿了许多天的人。果然,他和自己这种人不一样呢。
神座放开了他,重新回到之前的位置。
“狛枝,你为什么会被抓进来?据我所知这里的小孩都是些很危险的人。”
“我也很危险。”
神座很想笑,但面部神经瘫痪很多年的他并没有成功调动控制笑的肌肉,于是他只是扯了扯嘴角。“你说说你哪里危险。”
“跟我接近的人,都死了。”狛枝呆呆地说,“妈妈是在生我时大出血而死的,我三岁时和爸爸一起坐车遭遇车祸,爸爸也死了。舅舅一家可怜我,把我接过去住。哥哥因为考试失败跳楼自杀了,舅母因此悬梁自尽,舅舅变成了疯子,在和别人起了争执后被打死了……”
他越说越小声,种种不堪的画面一霎间挤满了他小小的脑袋。回忆仿佛一把刀,挑破了他结痂的伤口。
“后来,我就被送到这里来了。如果神座君和我呆在一起,说不定会死了。”
“那我要离你远一点。”
“诶……”狛枝心里猛地一紧,身体因为痛苦而蜷缩起来。
“因为你是个危险的人啊,所以离你远一点。”神座望着自己的脚尖,其实他只是有点无聊,恶作剧的心理让他想逗一逗那个男孩。“喂……你没事吧?我开玩笑的?”
狛枝剧烈颤抖的身体终于让他意识到不对劲,对方正剧烈地喘息着,发出细碎的哀鸣。
“狛枝?”看不见那人的脸,只好摇动着他的手,忽然间仿佛意识到什么,神座的眼神一下子阴暗下来。
“该死……老鼠药?你这家伙吃了那些饼干?”神座站起身,窜到铁门边大声嘶吼,“守卫!守卫!”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5)